就是个脑洞的小号

1.随手扔脑洞 all叶主 啥也不会的老废物鸽手
2.每张图画风都不一样( 努力寻找自己的画风中
3.称自己为月更都是太抬举我了
4.🚗都在爱奥三@maonima
5.因为是子博所以不好回复评论但是大家的评论俺都会认真看!私信必回!

【喻叶/翔叶】欲擒故纵

  • 三年前的垃圾狗血文被我翻出来混更了

  • 炸个尸

--------------------------------------------------------------------------

喻文州对北方的天气有点儿不适应。

按理说分明才刚到初秋,b市夏日的燥热还未褪去,水汽倒是已经消弭得一干二净了,干燥的不像话。

他的板鞋踩在校园道路两旁的落叶顶上,鞋底的纹路和枯叶的脉络亲吻着,在人声鼎沸里发出的嘎吱声轻易被淹没了。

喻文州抬起手,用指腹轻轻按了按起了点皮的嘴唇,似是想缓解一点裂开的刺痛。

一瓶矿泉水是在这时被递到他跟前的。

 

水是市面上常见的牌子,递过来的人是个扎马尾的漂亮姑娘。

姑娘看他迟迟不接,竟是直接把水塞进了他手里。

喻文州抿了抿嘴唇,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那姑娘便是看也没看他一眼,朝着某个方向就是一指,

“是他叫我给你的啊!”

顺着她指的方向,他的视线朝那边投去,那儿有顶简陋的帐篷,前头摆了几张课桌,课桌上摆了一台台式电脑,后头有不少男男女女围在那看着前头的一个人操作。

那电脑后头的人似乎是觉察到了他的视线,从显示屏后头探出来半张脸,冲他笑了笑。

  

  那双沉静又带着笑意的眼睛里的有些东西,喻文州再熟悉不过。

他心里轻轻嗤笑了一声,朝那个简陋的摊位走了过去。

 

“同学,你是新生吧。我叫叶修,要不要考虑加我们电竞社?”那人看他走过来,便停下来了手上的动作,惹得后方一群人发出了阵小声的抱怨。

喻文州对上他的眼睛,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我叫喻文州,谢谢你的水。”说着便拿起一旁的申请表,低头写了几笔,没递给一旁眼巴巴瞅着的马尾姑娘,径直递到了叶修眼前。

看着除了联系方式其它一片空白的申请表,叶修眯了眯眼睛,看上去倒像是只餍足的猫。

 

......

 

喻文州坐在寝室的书桌前,打开手机锁屏,看着了微信通讯录那儿多出的一个小红点,心下了然。

这人头像是个简单的笑字,微信名也只是个简单的emoji表情里的叶子。点开朋友圈,果不其然是系统自带的背景,横线下头一片空白。

盯着那个跟哭似得笑字几秒,喻文州并没直接点下同意,而是放下了手机,开始整理起了双学位申请的资料。

他考进来的分数高,自然是被录到了第一志愿的金融系。学金融的,对两门基础学科要求最高,一是数学,二是英文。略一思索,他便选择了再多修一门翻译的双学位。翻双在如今这个“国际”“接轨”等词大行其道的时代自然是炙手可热,但翻院为了保证自己学院的教学质量,提供的翻双申请名额并不多,顺势设定了资格考试。

喻文州来自自小就重视英文教学的G市,本身英文水平算是不错,但在这卧虎藏龙的顶尖高校,他本就是谨慎稳妥的性格,自然不会看低对手,掉以轻心。

拿起一旁的平板列了本周的事务表,事无巨细标记妥当后,已经是十点半了。

他这才慢悠悠的拿起被冷落在旁的手机,点下了那个“同意”。

刚加上好友,对面就发来了一个微笑。

看得喻文州皱了下眉。

这人是真不知道微笑的意思还是假不知道。

 

他这边正想着该怎么回复,那边突然撤回了那个令人不爽的黄色笑脸,发来了一张打滚的小猫的表情包。

想来是身边有人正支着招。

他略微思索,看着手机上方的时间,又在那放了五分钟,才回过去俩字。

“叶修?”

这次那边秒回了个小猫连连点头嗯嗯的表情包。

紧接着又来了一句话,

“小学弟,你的名字是哪几个字啊,我备注下。”

 

喻文州看着,从一旁抽出来了一张A4纸,笔走龙蛇,喻文州三个大字浮于纸上,劲瘦有力的瘦金端的是一副清隽君子的模样。

拍了张照发过去,果不其然,是理工男搜肠刮肚想出来的夸奖。

“你的名字很好听,字也很漂亮,很适合你。”

他突然觉得有些索然无味,用礼貌的语气回应了一句后,便草草结束了这第一次的聊天。

 

 

他和叶修便这样逐渐熟稔了起来。

或者说,是叶修单方面毫不掩饰的追求造成的结果。

那人似乎是没什么追人的经验,刚开始知道他是G市人,也不知道从哪找到的味道还挺正宗的早茶店天天变着花样来给他送早餐,被他婉拒了几次后才算是歇了这念头。

喻文州是南方人,又有些轻微的洁癖,自然是完全无法接受北方高校如同下饺子般的大澡堂,每次都挑深更半夜人最少的时候去洗。叶修知道后,哭笑不得也表示理解,鼓着腮帮子思考半天突然飞奔回了宿舍,回头给他扔了张学校附近的健身房的贵宾卡。

健身房的淋浴间是隔间又带门帘,让喻文州舒服了不少。虽然叶修再三强调那卡是他弟弟给他办的,放在那也是不用,真的想表达感谢就亲他一口。喻文州听不得他的胡言乱语,最后还是去大悦城挑了件运动品牌的外套作为回礼,叶修收到自然是十分欢喜的样子。

 

 

叶修今年大三,读的是发际线排名全校倒数第一的计算机系,不过由于本人天赋惊人,又和院里的老师关系都不错,平日里倒是经常翘课过来找喻文州。

可喻文州哪有他那样清闲。金融本就繁杂麻烦,平日里的课程作业就是数不清的各种pre和论文,再加上他又修了翻双,周末的那点空余时间也都被占得满满当当。

叶修看着他累自然心疼,又总想着能多看看他。

这次便探头探脑的来到他宿舍,怕打扰到他,就在外头走廊里拿出地鼠机百无聊赖的玩,偶尔往门缝里头瞅几眼灯光下那人淡然的侧颜。

喻文州看上去像是心无旁骛地在写风投分析,心里却是一阵阵的烦躁。

那人是觉得他发现不了吗?一圈圈的在他眼前转悠,生怕他不分心是吗。

任务繁重工作效率又奇低,纵然是他这种淡定冷静的人,也不免得生出点火气来,

拉开了门,他头一回没在这个追求者面前露出那副虚伪的温柔笑容来,

“叶修,我正在工作,你这样影响我,会让我很困扰。”

 

专心打地鼠机的人被他说得愣了下,把游戏机塞进了口袋里,冲喻文州带着点歉意笑了下,“好吧,不打扰你了,”说着拉上了那件喻文州送的外套的拉链,双手揣进口袋里走了出去,

“那我就先走了。”

喻文州看着那有些消瘦的背影,心里掠过一点说不上来的意味。

 

后来叶修倒也很识时务,没怎么来宿舍找过他了,就是做了个帮他整理资料的程序发了邮件过来,也算是提高了不少工作效率,节约了不少时间。

  ......

 

  繁忙的学习中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快到学期末了,除却结课的压力,喻文州还在申请下学期的一个项目的名额,成日里忙得脚不沾地。叶修那边也似乎是有什么事情在忙,两个人算起来有许久没联系了。

  喻文州坐在学校自营的咖啡厅里,看着对面的一脸羞涩的女孩子,脑海却是浮现出了好久没见到的叶修。

他突然惊觉,这人介入自己生活太多,自己竟也就这么纵容着他踏入自己的世界,造成如今这副主导权岌岌可危的尴尬局面。

抿了一口面前的卡布奇诺,把那些烦杂的想法暂时压在心底,正准备和那教授的女儿探探口风,问问申请做那个项目的相关事宜,这时刚才想的那人便发来了条微信消息。

他有些抱歉地冲女孩点了点头,打开微信,

“文州,你在哪儿?有空吗,我待会想来找你。”

看着对面百无聊赖玩着自己卷发的女孩子,喻文州不可抑制的有点慌乱,斟酌再三,还是没说实话。

“正在图书馆温书,结束了我再去找你。”

那边却不像是叶修以往的秒回风格,而是沉默了一会,一条消息才姗姗来迟,

“不用了,那你忙吧。”

 

那女孩倒是眼尖,瞅见了那聊天页面上的备注,突然兴奋了起来,

“文州,你认识叶修学长呀?”

看着女孩一脸兴趣的模样,喻文州有些不快,又有些好奇别人口中对叶修的评价。

“对,我们是朋友。你也认识他?”

  女孩一改刚开始小心翼翼又羞涩的模样,大咧咧的一摆手,

  “谈不上认识,我单方面崇拜他。他可是我男神呀~高中就得了计算机国家金奖被保送进了B大,大一又代表国家队去美国比赛拿了全球的金奖,瞧瞧这智商,没得说吧?再说人品,有次我急着给我爸送材料,路上被一新生给撞了,那新生急急忙忙还没道歉就跑了,还是路过的叶修学长帮我捡的资料一起送过去的,真真是好温柔啊!!”女孩托着下巴,突然又悠悠叹了口气,“可惜好男人都喜欢男人,我算是没机会了。”

   喻文州听着眉头一跳,这是全校都知道他们的事了吗,心底又无法抑制的泛出来点甜蜜。

  “是,他是很好。”

  “孙翔那小子也算是相貌堂堂,虽然傻了点,但配我男神也算是勉勉强强吧~”

   喻文州突然愣住了,

  “你在说什么?”

   女孩也迷茫了一下,突然反应了过来,打开手机的一个页面递了过来,

  “果然像文州你这样的学霸从来不会看学校的论坛吧?赶紧来和我一起吃瓜,喏,就是置顶飘红的那个帖。”

   【今天理工学院的新晋院草追到电院叶神了吗???!】

帖子内容明天再写好累哦

 

 

 

喻文州一页页往下翻着,浑身却越来越凉,他把手机还给女孩,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现在的帖子,真的是很会无中生有了。我和叶修十分相熟,却从未听他提起过这人只言片语...”说着喻文州突然语塞,因为他突然想起,这人,叶修是跟他提起过的。

当时他是怎么说的来着?叶修说有个小学弟被他游戏虐了几把后就扬言一定要打败他,后来不知怎么地的就变成一定要追到他,说着便抬起眼来想看看他的反应,自己,当时说了什么?

他突然太阳穴开始突突的疼,却怎样也想不起当时自己说了什么。

叫来服务生结完了账,他在对面女孩一脸迷茫的表情下落荒而逃。

 

他要去见叶修。

他打开微信戳那个似哭非哭的头像,问他在哪,却像是之前无数次叶修找他一样,石沉大海。

 

喻文州不自觉地走到了教学楼跟前。

教学楼和一旁的篮球场之间有条小道,种满了繁茂的梧桐,平日里少有人走。他总觉得在教学楼跟前被熟人看到不太好,叶修便常在这里等他下课。

他踩在厚厚的落叶顶上一步步往前走着,幽静的校道上嘎吱的摩擦声清晰可闻。

 

在他呼出的白雾中,喻文州看见叶修在那个隐秘的拐角,在和另一个高大的男生接吻。

 

他也终于想起自己当时在那人希冀的眼神下说了什么,

他说的是,“与我何干?”


评论(8)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